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香港股神曹仁超:A股离见底不远 有机会翻倍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3-08-15 09:45我来说两句
  
被誉为香港股神,且现任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的曹仁超近期表示,A股距离见底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曹仁超

  被誉为香港股神,且现任中国高增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的曹仁超近期表示,A股距离见底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他提醒投资者,目前A股值博率甚高,牛市往往在投资者最悲观的日子诞生,今天中国的机会不在房地产亦不在黄金市场,而在A股市场。

  曹仁超给出的理由有两点,第一,1997年8月份香港面对亚洲金融[0.00%]风暴,香港房地产回落了6年,到2003年下半年才复苏。2007年10月份A股面对全球性金融海啸至今年9月份也已经6年了,相信调整期快结束。第二,2007年10月份A股指数[0.09%]平均市盈率接近70倍极不合理水平,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为10倍,已到了偏低水平(大部分国家股市在市盈率为8倍至12倍时开始牛市)。从2007年10月份至今,A股已完成A、B、C下跌浪。从2009年8月份3478点回落到2013年6月份1849点下跌了46个月,跌幅46.83%,而2001年6月份A股2245点回落至2005年6月份998点下跌了48个月,跌幅56%,之后2005年6月份至2007年10月份出现大牛市。很多客观因素都在告诉投资者,目前A股距离见底的日子不远。

  曹仁超同时提到,以目前A股市盈率10倍计算,中国经济转型成功,A股平均市盈率可上升至18倍到22倍,即有机会上升100%或以上。

标签:曹仁超|A股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