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信用卡临时提额别忘及时还款

www.ijjnews.com来源:南宁晚报2013-10-09 10:57我来说两句
  

  国庆七天长假无疑是外出旅游和购物的好时机,很多市民因为担心信用卡原有额度无法满足消费需求,都选择了向银行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的方式来增加可用额度。需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临时额度内的刷卡部分,不能像信用卡普通额度的刷卡部分那样,在还款时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额还款。

  临时额度不可分期还款

  “为方便节日消费,您的信用卡可临时上调额度,期限为1个月。”市民王先生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于是将信用卡的额度从1万元临时提高到了1.5万元。据了解,每逢节庆,临时提额成为许多银行的惯例。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般都会根据客户以往的刷卡消费和还款信用记录,主动给一些客户临时调升授信额度。

  光大银行一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每月的账单最小还款额是由刷卡消费的10%、上期欠款及利息、滞纳金、信用卡取现金额这几部分组成。而临时提高的额度中,超出原有额度消费也应在还款日全部还清。若节日期间王先生总共刷卡消费1.5万元,以往他每个月都是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即将到来的还款日王先生不应只还1500元,而是要将临时上调的5000元额度全部还清,另外部分则可以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也就是说王先生这次应该还5000元+10000元×10%=6000元。

  据悉,银行上调的临时额度不会太高,以上调30%至50%居多,与信用卡的固定额度长期有效不同,其有效期仅为20天到3个月不等,有效期满后将自动恢复为调整前的信用额度。如果还款超出有效期,则会形成“超限”,大部分银行会收取5%的超限费。以王先生为例,如果还款额低于6000元,将收5%的超限费,此外还要收取利息和滞纳金。利息从每笔消费的入账日开始计算到还款当日为止,每天万分之五;滞纳金每月一次性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百分之五。

  随着还款日即将到来,理财经理提醒对于临时提高的额度部分,是不能办理分期还款业务的,并且在一定时间段内超过的额度需要一次性全部还清,避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提额后谨防信用卡被盗刷

  此外,理财经理还提醒道,消费者在乐于享受刷卡优惠、便利的同时,也要盯紧自己的“钱袋子”,注意用卡安全。

  “今年按照客户反馈的情况,在国外网站上使用信用卡消费过的客户是信用卡被盗刷情况发生最多的,其次是出国使用信用卡消费过的,还有是在国内网站上支付过的,再有就是被人使用伪卡,即复制卡盗刷。”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说,持卡人赴某些盗卡率较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回国后,最好尽快到银行更换信用卡磁条。

  “我们银行鼓励持卡人开通大额消费限额服务,这样遇到超额消费的时候,要通过银行核实才能授权交易,可以有效避免信用卡被盗刷造成的损失过大。”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表示,选择大额消费限制服务尽管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了一道程序,比较麻烦,但可以有效保障账户安全。

标签:信用卡|王先生|滞纳金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