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10月VC/PE投资创年内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国际金融报2013-11-05 09:14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0月中国VC(创业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案例数和总金额都呈上升趋势。案例数环比上升9.7%,同比上升315.8%;投资总金额实现爆发性增长,环比上升161.4%,同比上升268.2%。

  私募通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10月中国VC/PE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79起,披露金额案例数69起,总投资金额达17.38亿美元。10月份VC/PE投资共涉及16个一级行业,从案例数来看,电信及增值业务和互联网行业并列第一位,分别发生投资案例23起,占总案例数的29.1%;房地产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并列排在第二位,分别发生投资案例5起,占总案例数的6.3%;IT行业位居第三,发生投资案例4起,占总案例数的5.1%。

  投资金额方面,IT行业以7.35亿美元排在首位,占总投资金额的42.3%;娱乐传媒行业以2.24亿美元占据第二位,占总投资金额的12.9%;房地产行业以2.22亿美元位列第三,占总投资金额的12.7%。

  政策导向方面,注册资本登记改革为创业企业护航。10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会议指出,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创新政府监管方式,建立高效透明公正的现代公司登记制度,是新一届政府转变职能总体部署和改革方案中又一项重要举措。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兰表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将会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调动市场创业热度,激发市场活力。注册资本门槛的降低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等新兴企业的发展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新兴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投资市场,促进创业企业快速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根据私募通统计,2013年10月共发生退出事件33起,涉及15家企业,平均账面回报倍数为4.25倍。其中,3家有VC/PE支持的中国企业实现IPO。从退出数量看,10月退出数量较上月大幅提升,创年内新高,并购退出占比超过半数。国内IPO“停摆”,迫使机构积极探索退出方式的多元化,并购退出作为一种日渐成熟的退出方式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标签:注册资本|亿美元|总投资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