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广晟有色澄清未收到稀土收储文件 价格不会因而大幅普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3-11-06 10:39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晚间,广晟有色(行情, 问诊)发布了澄清公告,对此前有媒体发布文章称公司参与稀土收储等事项进行说明。

  据公告内容显示,有媒体在公开报道中提及,“广晟有色控股的广东省南方稀土储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在收购氧化镝,收购价格为185万元/吨……今年参与稀土收储的企业原本并没有广晟有色,但该公司后来经争取也参与到稀土收储中”。

  公司澄清称,广东省南方稀土储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广晟有色控股子公司(广晟有色持有其51%股份),于2013年7月成立,该公司成立后,其主要业务为稀土产品贸易,所进行的业务活动均为企业正常经营行为。

  另据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广晟有色尚未收到公司参与国家有关部门稀土收储的文件,也未与国家物资储备局签订或约定任何实质性业务合同、协议。公司目前也在密切关注市场传闻和国家收储政策。

  此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国家收储稀土计划将于10月份开始,整个收储盘子将达到百亿元,并且主要是中重稀土。而广晟有色已经不是第一家宣布尚未收到国家有关部门稀土收储的文件,此前,五矿稀土(行情, 问诊)也曾公布称,未收到国家收储计划信息。

  但由于上个月底,包钢稀土(行情, 问诊)官网公开挂牌公布稀土氧化物价格,引发了国家稀土收储开始的猜测。不过,对于国家稀土收储前兆的说法,包钢稀土国贸公司的高管予以否认。

  据悉,包钢稀土国贸公司此次公开挂牌稀土氧化物价格距上一次公开挂牌已经一年时间。上次公开挂牌稀土价格是在去年11月13日,随后一个月内三次调高稀土氧化物收购价格,并在此期间实施了国家收储。

  另据记者了解,按照惯例,国家稀土收储主要委托大型稀土企业进行,一般情况下,稀土企业提前1个月左右时间从公开市场收购稀土产品,然后将自有稀土产品及收购的稀土产品统一卖给国家物资储备局。

  去年11月,南北稀土公司相继停产保价,包钢稀土发布连续停产2个月消息。随后,包钢稀土、五矿集团和中色股份(行情, 问诊)参与稀土收储,国家收储稀土也紧随而来,甚至出现徐工集团跨界出资数亿元加盟江西赣州稀土收储。

  而有分析师表示,2012年稀土收储价基本是按照过去6个月均价收购的,而2012年稀土价格走势呈现先高后低。

  “如果2013年稀土收储的话,情况则有所不同,由于7月、8月稀土价格已经开始大幅上涨,稀土价格呈现前低后高,使得包钢稀土首次挂牌价格、稀土现货价格与前6个月均价接近,镨、钕价格甚至更高,因此,预计稀土价格可能不会因收储而大幅普涨。”该分析师表示。

标签:土产品|氧化物|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