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平安银行150亿元减记债获批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14-02-19 10:57我来说两句
  

  日前,平安银行发行150亿元减记型二级资本债计划已获监管层批准。

  减记债是指目前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商业银行,以及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在审商业银行所发行的包含减记条款的公司债券。

  据悉,平安银行首期减记债已由中诚信国际进行了评级,其主体评级为AAA,债项评级为AA+,根据采用5年期、10年期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利率加点的方法定价,发行价格区间“5+5”年期预计为6.20%至6.80%,“10+5”年期预计为6.50%至7.20%。

  随着中国版巴塞尔协议Ⅲ的资本新规的实施,银行的资本压力越来越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到2018年底,系统性重要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需要分别达到9.5%和11.5%,非系统性重要银行则要达到8.5%和10.5%。

  新规之下,一些银行面临补充资本的压力,平安银行就是其中一员。其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三季末,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9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43%,低于监管层的要求。为摆脱资本约束对业绩发展的影响,平安银行2013年通过的一项资本管理规划显示,其2013年至2016年资本管理最低关键目标为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10.5%,一级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8.5%。

  2013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该行拟在未来3年发行500亿元、期限不少于5年的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的议案。去年底,平安银行还向中国平安进行了148亿元定向增发用于补充资本。

  此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兴业、光大、民生等股份制银行以及10余家城商行和农商行,均已提出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的计划,计划发行总额超过400亿元。但除了平安银行,目前只有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获批。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面临补充资本压力的银行还包括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8%、8.18%、7.93%、7.89%。

标签:充足率|商业银行|补充资本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