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香港证监会责令汉能停牌 此前涉操纵股价被查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5-07-16 08:03我来说两句
  

  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称,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证券代号:566)股份之买卖。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前报3.91港元。

  5月28日,香港证监会曾发出一则声明,称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进行调查,现在有关调查仍在继续。有报道称,汉能薄膜发电是因为在5月20日突然断崖式地暴跌而引起监管方关注的,所以监管层对汉能薄膜发电展开调查,理由是市场操纵。

  事实上,汉能薄膜发生暴跌之时,就已有消息说该公司因为前期股价的大涨而遭到调查。5月20日,在没有实质利空的背景下,汉能薄膜发电开盘不久就出现了惊魂一幕,短短不到25分钟,该股股价就已经被腰斩,跌幅高达46.95%,从开盘的7.35港元跌到了3.91港元,市值蒸发上千亿元。

标签:香港|证监会|停牌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