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中信证券确认多名高管协助调查 或因恶意做空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8-31 15:52我来说两句
  

  昨天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多名高管员工被协查,但调查原因未予披露。

  公告称,8月25日,公司有几名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有关问题,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公司予以积极配合。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中信同时表示,目前公司管理有序,运营稳健,流动性充足,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据此前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而徐刚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另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俊、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中信证券的官网显示,徐刚、葛小波与刘威均是中信证券的高级管理人员。

  中信证券并未在昨天的公告中提及其高管员工被协助调查的原因。市场猜测,被查原因或与恶意做空有关。今年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连续暴跌,坊间传言中信证券利用中信联创和国际对冲巨头CITEDAL联手做空A股。不过中信证券之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中信联创已转让四度公司股权,并且已办理工商变更登记。(记者齐雁冰)

标签:中信|高管|做空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