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全国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瑞达期货斩获佳绩

www.ijjnews.com来源:瑞达期货2015-10-16 16:23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全球衍生品实盘赛同期结束,颁奖典礼11月中旬在郑举行

  由期货日报、证券时报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暨第二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于9月25日收官。经过半年时间的激烈争夺,90个奖项已经花落其主(获奖名单详见今日2版),目前正处于成绩公示审核阶段。公示审核结束后,大赛颁奖典礼将于11月14日在郑州举行。

  今年的实盘大赛共吸纳45家境内期货公司和16家境外期货经营机构成为大赛指定交易商,同时CME、新交所继续成为本届大赛赞助商,另外一些实力投资机构也加盟了本届大赛,并且设立了特别奖金。据统计,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大赛单日最高参赛账户数达17542个,单日最高参赛资金近102亿元,均创下历届大赛新高。

  为充分展现参赛者的综合交易能力,本届大赛继续提高了收益额、最大回撤率指标在综合分值中的权重。在新的规则之下,一些综合能力突出的账户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引人关注的亮点之一是增设了资产管理奖,众多优秀投顾因此崭露头角。据统计,共有53只期货公司资管产品参与了资管奖的角逐,排名前四位的产品大赛期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00%。值得一提的是,最终排名前五位的产品中,有两只产品来自瑞达期货,其余分别来自创元期货、中辉期货、新湖期货。

  瑞达期货资管部负责人江跃林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本届实盘大赛设置的资管奖很有意义。

  “原来市场上期货实盘大赛也不少,但针对的大都是个人投资者,评奖使用的指标也是以盈利率为主,参赛者为了取得好的名次,操作方式比较激进,获奖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江跃林说,而资管奖针对的是受托为客户管理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其体现出来的是机构的资产管理能力。

  “目前行业尚缺乏具有公信力的期货资管产品评估平台,本届大赛的资管奖无疑填补了这一空白。”江跃林说,对期货公司来说,无论是否参与资管奖角逐,他们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其他期货公司资管产品运作情况,“有了对比,自己就更有发展的内在动力了”。

  连续多年都是全国期货实盘大赛指定交易商的海通期货,今年参赛的账户数量不仅居于内盘45家指定交易商前列,而且参赛账户的成绩也很优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参赛的账户依旧保持着不俗的实力,参与基金组和重量组角逐的账户表现尤为突出。据了解,出自该公司的“紫熙投资”账户摘得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大赛基金组冠军。

  “全国期货实盘大赛在业界的影响力巨大,其在期货投资交流和挖掘优秀期货投顾上更是意义非凡。通过多年参加实盘大赛,公司对参赛选手的服务已从最初的业绩展示,逐步拓展到为客户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的私募基金专属服务上。”上述海通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期举行的第二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其影响力在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最多时参赛资金接近8000万美元。“全球衍生品实盘大赛从资金量、净值、回撤等多方面进行考量,赛制非常科学。”冈地期货自营部负责人何义华认为,大赛赛期半年时间,只有非常成熟且能将风险控制和交易很好结合的参赛者,才能最后胜出。 直达国际金融CEO艾元媛表示,公司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指定交易商,并有两个参赛账户进入轻量组、重量组前三名,对提升公司在境内市场上的知名度大有裨益。“随着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的持续举办,会有越来越多的境内投资者和机构,加大对境外衍生品市场的关注。”艾元媛说。

标签:瑞达期货
责任编辑:小王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