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资管奖:多策略产品 “笑” 到最后

www.ijjnews.com来源:瑞达期货2015-10-16 16:23我来说两句
  

  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已经结束,本届大赛增设的资产管理奖成了赛后广受热议的话题。记者发现,在前期股指大跌、期指交易受限等事件背景下,最终发挥稳定、排名靠前的资管产品多依赖于其灵活策略以及多市场、多品种布局。

  本届大赛的资产管理奖,共吸引十多家期货公司的53只资管产品参与角逐,资金量和交易策略均呈现出多样性。大赛期间,一些优秀资管账户以其稳定高额的收益脱颖而出。大赛相关数据显示,多只以“趋势追踪、日内短线及套利”策略为主的产品表现耀眼,取得了靠前的排名,而也有数只以主观交易策略为主的产品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大幅回撤,面临清盘了结的窘境。

  大赛后半程,股市风云突变,期指难以独善其身,其交易随之受到严重限制,期货公司的许多资管产品成了受殃及的“池鱼”。面对期指受限的现实,期货公司资管产品操作策略不得不进行相应的调整。

  瑞达期货资管业务相关负责人江跃林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囿于期指受限的现状,公司资管产品减少了股指的短周期策略,并适当增加商品期货策略。他同时告诉记者,瑞达期货资管产品虽然在期指操作上有较明显弱化,但经过策略调整后,产品收益情况受到的影响并不明显,这得益于公司资管产品整体策略的发挥。

  “瑞达期货资管产品总的策略是注重多市场、多品种、多周转、多策略,辅以严格的风控,在消除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通过各类型子策略的单独运作或组合运作,共同达成投资目标。”江跃林说,基于以上总体策略优势,瑞达期货资管产品在股市突变时,并未受到损失。恰恰相反,由于公司的子策略在该阶段行情中运行良好,产品净值反而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或许正是因为策略的得当和调整及时,瑞达期货资管业务开展顺畅。

  “我们自2012年12月获得资管资格以来,在该项业务上实现了持续的高速发展,相继推出了包括瑞智进取、瑞智无忧、瑞智稳健等系列资管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50%。截至2015年9月中旬,瑞达期货的资管业务总规模超过12亿元,并在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资管奖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一举占据六个席位。”江跃林说。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刚起步两年多的期货资管业务,正当渐入佳境之时,面临了期指交易受限等严峻形势,这为其未来发展增加了变数。对此,江跃林坚定地认为,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发展仍是市场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市场行情的变化,只是影响到不同类型资管产品在某一阶段的热度而已。”江跃林说,股市下跌,受损较大的是股票投资类资管产品,而我们的一些资管类产品反而受益;监管政策的变化,会使市场参与者在短时间内无所适从,不过从长期来看,参与者会逐渐找到出路。

  适应归适应,期指管控措施使期货行业遭受打击是不争的事实。“交易所方面的限制措施,肯定会影响到相应资管产品的交易,对行业的发展也是个不小的打击。希望这方面的限制可以尽快解除,不能成为常态。”江跃林说。

  其他一些业内人士也对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抱有坚定信念。在国都期货常务副总经理马春阳看来,随着居民财富普遍增长以及实体企业寻求转型,财富管理市场的“蛋糕”很大,追求低风险适当收益的投资者目前仍占据市场主流,这些都给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带来了潜在的巨大需求。

  对于期指交易受限,马春阳认为该限制的放松只是时间问题。“股指期货作为一个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其自身的价值与意义。虽然监管层目前对股指期货交易进行管控,导致其成交量急剧缩小,严重影响了相关理财产品的发行,但相信这不会成为市场常态。”马春阳说。

  他说,期货是金融市场的一个高端“武器”。与其他金融行业相比,期货行业是发展最艰难、受管制最多的一个薄弱行业。为了重拾市场信心,留住期货从业人员,希望监管层管控措施少一些,扶持力度大一些。

标签:瑞达期货
责任编辑:小王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