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上涨 专家:此次调价影响不大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16-04-27 15:16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明天零点迎来年内首次上涨,折合汽油每升涨0.12元、柴油每升涨0.14元。此前国内油价6次下调均搁浅。

今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下限,即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也就是俗称的“地板价”。此后油价连续六个窗口期未有调整。但在本个调价窗口前,受到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每桶已站到40美元上方。

按照此次汽油每吨上调165元,柴油每吨上调160元的价格计算,全国平均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4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3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4元。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认为,此次调价影响不大。“油价的上调肯定会带来消费者用油成本的增加,只是增加的幅度问题。如果按照本次每升汽油上调0.14元计算,从油耗方面来看,一辆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10L左右的私家车,到下次调价之前,也就是5月11号这半个月内,油耗成本将会增加15块钱左右,幅度不大。其次,由于目前国内的成品油需求相对疲软,尤其是柴油需求比较低迷,所以这一次国内的成品油零售限价上涨后,批发价格却很难出现相同幅度的上涨,这就会导致国内加油站的利润再次的扩大。此外,油价的上调势必会带来交通运输成本的上涨,但是由于本次的上涨幅度较小,而且国内目前的通胀压力也很小,所以对于物价的上涨作用较为微弱。”

业内分析,虽然自2月中旬以来原油的涨势保持完好,但近期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压力。后期国际油价稳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到下一个调价窗口,也就是5月11日的24点,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存在搁浅的可能性。

(记者杜希萌 刘祎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