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股神魅力依旧 巴菲特午餐出价已超261万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6-12 16:42我来说两句
  

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正在进行,拍卖即将结束,目前最高出价已达261万4019美元,已明显超过去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的胜拍价234万5678美元。

此前,一些所谓的新媒体报道今年巴菲特的午餐已不再吸引人,理由是:6月5日开始接受网上投标,到6日最高投标价只有20.01万美元,与过去8年每年都是七位数的胜拍价相去甚远。但是,这属于对巴菲特午餐拍卖的误读,通常这一拍卖的最后阶段价格将扶摇直上,而最初几天的价格往往都很低,今年也是如此。

去年朱晔豪掷234万美元之前,2014年的胜拍价是216万6766美元,2013年为100万零100美元,是2008年以来6届拍卖的罕见“低价”。2008年的胜标价从2007年的65.01万美元飙升至211.01万美元,迄今9届中有7届的价格都超200万美元(今年肯定会超200万美元),其中2012年更创下345万6789美元的天价纪录,除2013年的“低价”外,只有2009年的中标价不到200万美元,但也达到了近170万美元的水平。

今年这个慈善拍卖竞投活动已是第17届。截至北京时间10日22点,4名竞标者已通过39次报价把价格抬高到了260万美元之上。赢家将有机会最多协同7名友人与巴菲特在纽约市知名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馆一起用餐,但过去一些年的部分胜者选择了匿名同时与巴菲特在其家乡奥马哈私密会餐的形式。

现年85岁的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是世界富豪榜前三强的常客,也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午餐拍卖会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美国慈善机构旧金山格莱德基金会(GLIDE)。该基金会一直为旧金山的最贫困居民提供帮助。

据悉,巴菲特对就餐的话题不设任何限制,只要敢问他都奉陪到底,但只有一个条件: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资选择。今年的拍卖将持续到10日美国太平洋时间晚7点半(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点半)。

所有竞拍者在参与前均需通过资格预审,没钱人想搅局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名人通过拍卖午餐来筹善款的做法在美国颇流行。此前,在美国慈善拍卖网Charitybuzz的拍卖中,一位匿名竞拍者花7.05万美元赢得与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共进午餐的机会。另一场拍卖中,美国前财长盖特纳的午餐价格拍出5万美元。

(立悟/编译)

标签:万美元 巴菲特 午餐 价格 届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