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资金抢筹港股创一年多新高 深港通概念股遭爆炒

www.ijjnews.com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2016-06-24 16:03我来说两句
  

对于深港通何时开通,市场尚无定论。不过内地资金目前正积极南下布局港股,6月22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使用了33.32亿元人民币的额度,这个“扫货”力度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深港通概念股也被市场“炒”起,较大的涨幅在6月22日的港股市场里,显得格外醒目。

对于深港通何时开通,市场尚无定论。不过内地资金目前正积极南下布局港股,6月22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使用了33.32亿元人民币的额度,这个“扫货”力度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深港通概念股也被市场“炒”起,较大的涨幅在6月22日的港股市场里,显得格外醒目。

资金抢筹港股创一年多新高 深港通概念股遭爆炒

深港通到底什么时候宣布开通?对于这个问题市场存在各种猜测但没有定论。不过内地资金还是用积极南下布局港股,6月22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使用了33.32亿元人民币的额度,这个“扫货”力度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

伴随内地资金加速南下,深港通概念股也被市场“炒”起,较大的涨幅在6月22日的港股市场里,显得格外醒目。

内地资金加速流向港股

沪港通在2014年开通以后,其南向的港股通资金基本都是处于流入港股的状态,只是偶尔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资金逆流或者流入资金量波动的情况。

近期,市场人士均感到深港通越来越近,而从5月20日以来,港股通的资金流量就开始稳步增长。而在6月22日,港股通的额度使用达到了33.32亿元人民币,这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同时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35.23亿港元。此前在2015年的4月23日,当天港股通的额度使用了45.66亿元人民币。

记者长期追踪港股通资金的流向情况,在资金流入港股的时候,一般都是稳定和持续的流入,在6月22日同样如此。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内资通过港股通在不断买进港股,但港股的表现却有点起伏不定。截取最近一个月的走势来看,虽然港股通资金在持续加大买进港股的速度,但是恒生指数从5月20日开始走出“过山车行情”,从19632点上涨到21351点,再下滑至19964点;截至6月22日收盘又反弹至20795点。

从总体情况看,南向港股通的额度使用仍旧较多,截至6月21日,已经使用了1719亿港元的额度,占总额度的68.76%。

深港通概念股集体大涨

深港通即将宣布开通已是市场一致的预期,只是具体时间不能确定而已。而一些高AH溢价的股票以及金融股等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在6月22日出现较大的涨幅。

在6月22日,浙江世宝(01057,HK)大涨了7.9%、东北电气(00042,HK)大涨了7.6%、山东墨龙(00568,HK)上涨了6.74%、山东新华制药股份(00719,HK)上涨了6.04%,此外其他的一些AH股股价同样有优异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深港通开通,将会直接受益的香港交易所(00388,HK)也上涨了1.91%。

从6月22日的港股通购买个股情况看,金融股及腾讯控股(00700,HK)仍旧被内地资金青睐。在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建设银行(00939,HK)、汇丰控股(00005,HK)、工商银行(01398,HK)及腾讯控股被净买入较多,分别净买入7.75亿港元、5.34亿港元、5.13亿港元和4.52亿港元。

但是,在6月22日的十大成交活跃股里还是有两只股票出现了净卖出,中国神华(01088,HK)和农业银行(01288,HK)分别被净卖出0.6亿港元和0.19亿港元。

标签:港股 一年多 新高 深港 概念股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