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微涨0.1%坚守3000点 创业板走弱跌0.18%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7-25 16:18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消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0:00,石墨烯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震荡拉升翻红,随后沪指短暂冲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开盘,沪指一度下探3000点,盘中OLED概念走强,临近尾盘,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

收评:沪指微涨0.1%坚守3000点 创业板走弱跌0.18%

7月25日消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0:00,石墨烯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震荡拉升翻红,随后沪指短暂冲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开盘,沪指一度下探3000点,盘中OLED概念走强,临近尾盘,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5.83点,涨幅0.1%,深成指报10718.36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245.89点,跌幅0.18%。

盘面上,石墨烯、深港通概念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黄金概念、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54亿元,深市成交316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917,成交额有所缩小。

板块方面

石墨烯概念今日大涨,杭电股份、华丽家族、方大炭素等3股涨停,中国宝安、力合股份、恒天海龙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根据《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的要求,2020年石墨烯需要形成百亿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

高盛在7月21日发表报告预计,中央将于今年7月或8月公布推出深港通,今天深港通概念强势,海信科龙、浙江世宝涨停,东江环保、山东墨龙、万科A等个股涨幅居前。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苹果公司提交的专利申请。OLED概念午后走强,菲利华涨逾7%、锦富新材涨逾6%,康得新、佛塑科技利亚德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今天早盘股指曾出现一波回升,但总体来说较为温和,攻击力不强、量能依然不足、热点散乱,所以午后股指出现一波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毕竟在弱势行情中,在沉闷的氛围中,场内参与者心态较为脆弱,出现走弱也不奇怪,后期市场继续震荡整理将至主要格局,直到有规模的新热点出现。

从近期市场来看,市场整体表现的非常低迷,绝大多数板块都处于明显的调整状态中,只有少量的小热点出现短暂活跃,而对于这种活跃我们也给出了难以持续的态度,量子通信板块就是典型的例子,上周该板块活跃了两天后,今日走出集体调整的态势,龙头浙江东方盘中大跌超9%,这体现出弱势行情热点不持续的典型特点。总结一句话:指数短期在20日均线附近窄幅整理,风险依然没有完全解除,在目前状态下,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等待新的赚钱效应出现后再操作也不迟。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近期调整趋势。盘面上,除了石墨烯外,多数板块,题材展开回落,市场热点全无,个股涨少跌多;技术上,股指失守多条短期均线后,目前于20日均线附近展开争夺,此出为近期调整以来首次出击,支撑力度值得期待。总体看,股指3000点下的反弹在此得到压制,短期遇阻回落以及消化获利盘实属正常。当下,外围市场连续走高,宽松预期连续升级,市场向好情绪延续。在获利效应促使下,增量资金也有望逐不入场。此外,随着两融余额的不断提升,国企改革新动能的注入,股指次数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巨丰投顾认为,股指300点上方的回调都是洗盘,这里越是回撤就越是低吸的良机,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如出现跳水,则迎来重仓甚至满仓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标签:0.1% 创业板 0.18% 概念 股指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