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大涨2.44%站上3100点 创7个月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8-15 15:48我来说两句
  
8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震荡走高;创业板一度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暴风集团直线拉升,股价几乎瞬间涨停,各类题材股受到提振迅速上扬,午前沪指大涨逾2%站上3100点,股指创7个月新高,两市明显放量,券商股暴涨,半日成交额接近周五全天。

8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震荡走高;创业板一度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暴风集团直线拉升,股价几乎瞬间涨停,各类题材股受到提振迅速上扬,午前沪指大涨逾2%站上3100点,股指创7个月新高,两市明显放量,券商股暴涨,半日成交额接近周五全天。

午后开盘,两市总体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券商股有所回落,但各类题材股明显活跃起来,板块轮动加快,白酒、高送转、传媒、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有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5.20点,涨74.53点,涨2.44%;深指报10822.11点,涨294.00点,涨2.79%;创业板报2193.21点,涨69.37点,涨3.27%。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上涨,券商、房地产、计算机、传媒、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

目前,资本市场基本面持续向好,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增量资金入场加快等都是A股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近期这几大事件更是成为了市场催化剂:

(1)深港通迫近。近期深港通即将宣布开通的消息刺激相关板块以及创业板持续走高。

(2)举牌潮激活地产等蓝筹股。恒大等产业资本频频入场,市场中潜力标的再度引起资金关注,地产股等持续爆发,成为了股指走强的重要推手。

(3)场外资金加码入场。沪股通持续抄底、两融频创新高,同时国外市场中A股ETF成交大增,传热钱加速从欧美市场涌投A股等新兴市场。

(4)人民日报刊文提振信心。今日,人民日报发文称资本市场渐趋稳定,机构投资者热衷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

(5)楼市调控加码导致资金回流股市。楼市较上半年相比再度遇冷,在资产荒等大背景下,资本加速跨界流动,股市受益。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从市场的炒作线路来看,地产、券商、银行继续大涨,已成为主板上涨的核心推动力,除了地产板块是由恒大概念股为轴心外,券商、银行板块的龙头均花落其中的小型券商和银行,这样的好处在于不但可以制造赚钱效应,而且还能一呼百应,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创业板则结束调整同步大涨,小盘股群起攻之,后期有望继续释放做多能量;

总的来说,由于沪指今日的大涨已触及年线,能量消耗过大后预计短期将有震荡出现,而鉴于创业板能量刚刚开始回升,樊波认为在沪指震荡的过程中小盘股群体则有望重新崛起。

巨丰观点:今日,两市放量大涨,迎来久违的全面开花。盘面上,金融股大幅飙升,地产板块全线爆发,两市放量上行下成功收复年线;消息面,截至目前证金系增持部分银行股,汇金系则按兵不动。银行股最近异动频频,刺激金融股连续走强;技术上,年线被看做是牛熊转换线,股指今日放量大涨下盘中收复年线,预示着后期或将进入阶段性牛市行情;

总体上,深港通或本周就宣布的消息持续刺激权重股的表现,而国家队增持银行股再次让异动频繁的金融股连续走强,在放量大涨下,股指有望延续近期良好反弹势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权重股表现强势,价值回归下,政策主导的价值投资或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市场主流,两市变革已经开启。

标签:量大 大涨 2.44% 银行 券商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