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8月外储余额降至年内最低 环比下降158.9亿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6-09-08 15:04我来说两句
  

据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8月外汇储备环比下降158.9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降幅超过7月的41.5亿美元。8月末余额为31851.67亿美元,降至年内最低点。

以SDR计价,8月外汇储备为22843.5亿SDR,较7月的22973.31亿SDR下降129.8亿SDR。此外,我国8月黄金储备为771.75亿美元,比上月下降17.15亿美元。外汇储备再度缩水,其实并不意外。整个8月,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近400基点,较上月贬值0.6%。尤其从8月中旬开始,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市场情绪主导结售汇操作,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下跌。8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69关口。

不仅是对美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在8月同样出现贬值。8月末,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3,较7月末贬值1.06%。不过,相比去年下半年大规模资本外逃带来的外储流失,8月外储下降幅度已经可以称得上温和。汇丰外汇分析师王菊认为,8月外储下降符合预期,印证了近期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的这一判断。

数据也显示,尽管今年人民币汇率多次剧烈波动,但外储增减幅度都不是很大。3月,外储终结四连跌,环比增长102.58亿美元,4月环比增加70.89亿美元,5月减少279.32亿美元,6月增加134亿美元,7月下降41.5亿美元。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央行副行长易纲也表示,我国现在有3.25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充足。如果汇率出现异动,肯定会通过多样化的政策,比如引导预期、货币政策、本外币配合等来干预,通过宏观政策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稳定。(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标签:环 下降 158.9 亿 sdr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