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市场过度依赖央行政策预期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6-09-20 15:50我来说两句
  

国际清算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季度评估报告中表示,随着近期各大央行陆续降息或加码资产购买,美联储加息前景仍然不定,全球各类别的金融市场都已经开始高度依赖央行政策预期,并且出现了明显的市场波动。

该行货币和经济部门主管克劳迪奥·博里奥(Claudio Borio)表示,他对近几周出现的市场波动加剧感到担忧。目前日益明显的是,全球主要央行的负担过重,且这种现象已经持续过久。

博里奥表示,要让全球经济实现更为强劲、平衡和可持续的扩张,更为均衡的政策组合变得至关重要。发达经济体在过去几年推行了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各大央行维持超低利率,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负利率。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还推高了债券价格。

博里奥强调,近期的金融市场动荡是在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走向之际发生的。如今依然存在市场价格是否充分反映未来风险这个令投资者所困扰的问题,对估值的怀疑近日似乎变得非常突出。记者 张枕河

标签:国际清算 央行 博 里 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