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上海借自贸区“出海” 看齐国际“金融城”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9-23 00:28我来说两句
  

“浦东已引进了一些在中国甚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如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支付宝总部等一批重量级机构”,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施海宁22日在此间称,借助自贸区的优势,上海浦东在引进金融机构的“质”上得到提升。

上海自贸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区”)运行将满3周年之际,外界对其“金融成绩单”分外关注。尽管提起自贸区,上海已非中国“唯一”,但贴有“金融标签”,上海自贸区仍占据“高光舞台”。

自贸区令上海金融产业有“质”又有“量”,以上海自贸区所处的浦东新区为例,施海宁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浦东新区的金融机构达到1.1万家,“这基本与纽约、伦敦、香港的(金融机构数)差不多。”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浦东金融业生产总值达1179.9亿元人民币,占上海市金融业生产总值的49.1%。

上海的“金融蓝图”还有一背景:早在2009年,上海就提出“2020年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而上海自贸区以金融开放创新为重要内容,无疑让上海的“吸金”能力再度升级。

据了解,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以来,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陆续入区经营。截至目前,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运营的黄金国际板稳定运行近3年;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完成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沪港通”正式启动,为对接与打通沪港两市金融市场做探索;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推出“科技创新板”;上海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设立方案基本确定。 (郑莹莹 缪璐)

标签:贸 交易中心 海国 年 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