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36%权重股启动 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9-29 15:26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消息,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受煤价连涨14周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双双走强,沪指也小幅拉升一度触及3000点,随后券商股崛起力挺大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午后开盘,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沪指围绕3000点弱势震荡,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量依旧低迷。

收评:沪指涨0.36%权重股启动 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

9月29日消息,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受煤价连涨14周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双双走强,沪指也小幅拉升一度触及3000点,随后券商股崛起力挺大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午后开盘,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沪指围绕3000点弱势震荡,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量依旧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8.48点,涨幅0.36%。

盘面上,煤炭、石油、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触摸屏、能源互联网、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板块方面

煤炭业化解过剩产能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煤炭板块大涨,开滦股份涨逾5%,兖州煤业、冀中能源、潞安环能涨逾4%,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平煤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OPEC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石油板块表现强势,荣盛石化、中天能源涨逾5%,东华能源涨逾4%,仁智油服、恒逸石化、上海石化等个股涨幅居前。

国际奶价进入回升通道,加上中秋节和国庆节接踵而至,国内奶价蓄势待涨,乳业板块尾盘走高,天润乳业涨逾9%冲击涨停,先锋新材、金健米业、广泽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高开震荡,延续近期修复性走势。盘面上,权重股全线异动,深港通刺激金融人股走强,而在次新股连续回升下,题材股表现抢眼;消息面,港交所表示,预计香港市场将于11月中下旬做好实施深港通的准备,但深港通具体开通时间须待市场准备就绪,并取得内地和香港证监会的批准方能落实。深港通细节节前会出来,这给予市场更多的期待和想象;技术上,股指今日上行下已呈现连续回升态势,但成交不济下仍出现冲高回落,基本符合节前基本规律。

总体看,多头在 3000点下展开激烈反击,但节前效应以及资金不进场致使做头难以维继,节前此种表现也实属正常。但从盘中权重股的频频异动可见,股指回调空间较为有限,主动性回撤吸引资金接盘,加上节后多项利好的推进,股指先抑后扬概率大增。因此,节前继续持股为主,切记胡乱折腾,耐心等待加仓同时,持股迎接节后红利。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前期回避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也可考虑重新接回。

中航证券: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稍作会落后即在创业板走高的带动下出现震荡上行,11时开始盘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4时之后出现小幅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收报;盘面热点:油气改革、次新股、钛金属、聚氨酯、石油、煤炭、日用化工、券商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震荡整理的反弹行情。

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 ,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我们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这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总结一句话:短期市场的活跃度小幅增强,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底部,所以稳健型投资者还是需要多多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度根据热点进行操作,但切记尽量不要追涨。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0.36% 权重股 激烈 热点 煤炭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