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21%险守3000点 成交量创熔断以来新低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9-30 16:24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4.7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0567.58点,涨幅0.53%,创业板报2149.9点,涨幅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28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185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2987亿元。

收评:沪指涨0.21%险守3000点 成交量创熔断以来新低

9月30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军工股和白酒股集体拉升,带动沪指震荡上扬收复3000点,随后沪指围绕3000点维持震荡整理。午后开盘,深圳国资改革概念的优异表现短暂刺激了市场人气,但是大盘总体还是呈现缩量盘整。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使大盘反弹动力不足。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4.7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0567.58点,涨幅0.53%,创业板报2149.9点,涨幅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28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185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2987亿元。

盘面上,股权转让概念站上风口,赢得投资者广泛关注,深圳国资改革概念、白酒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航运等板块领跌,银行等权重股出现小幅回调。

板块方面

2016年9月份,A股市场变更实控人及溢价接盘概念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多股连续大涨。今天股权转让概念股表现依旧强势,泸天化、英力特等2股涨停,河池化工、大连友谊涨逾9%冲击涨停,银鸽投资、运盛医疗、青松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国庆长假即将开始,节日期间的消费也将爆发式增长,白酒股集体走高,古井贡酒涨逾4%,今世缘、沱牌舍得、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个股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午后走强,卧龙地产强势涨停,深振业A、运盛医疗、深物业A等板块涨幅居前。德银报告指出,对中国10个城市252宗土地拍卖的分析表明,这些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了23%,土地拍卖溢价攀升表明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非常高的预期。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低开小幅上行,延续近期回升势头。盘面上,权重股表现稳定下题材股小幅发力,两市大部分标的呈现上行格局;消息上,深港通英文版细则出炉,据悉基本没有大的出入,目前坐等开通时间。应该说,深港通也是年前最大期待事件之一,对市场总体正面影响;技术上,股市连续回升下,成交量依旧未能释放,还有反复可能。

总体看,3000点下方咋护盘资金的拥簇下,多头展开反击,也在此表明下行空间的狭小。而近期多项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经济趋稳迹象初现,市场反弹基础有所支撑。此外,节后市场政策倾斜力度加大,无论是国企改革加速、人民币入蓝,还是深港的开通,都将在一定程度刺激股市向好。因此,巨丰投顾认为,楼市火爆背景下,股指短期不会有强势反击,但随着泡沫的扩大,政府有形之手或将引流楼市资金逐步流入A股市场,节后大幅增量资金介入可能性较小,但阶段性介入或将开启。因此,节后或将是A股跨年行情的起点,坚定持股下耐心潜伏。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前期回避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也可考虑重新接回。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中航证券: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10:30时过后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一路缓慢爬升,14:11时之后再度回落收报;盘面热点:钛金属、摘帽概念、聚氨酯、宽带提速、ST板块、日用化工、酿酒、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

今天是本周、本月、本季度的最后一天,时间上是非常圆满重叠的一天,按照以往国庆前最后一天的走势,市场不会有太过于剧烈的表现,基本与当时市场的环境比较接近;所以今日市场的表现同样没有太大意外,继续保持了近期市场整体的震荡格局,这表明了国庆与否并不会影响市场本身的节奏,国庆前一天的走势与彼时的市场状态基本吻合,今日也没有例外,14时之后出现向上小小的异动并不能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信号,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全年只剩下最后一个季度了,回顾前三个季度,除了1月份熔断暴跌之后,2—9月基本维持了缓慢震荡攀升的运行状态,这种状态由于属于非指数型上涨行情,所以更多的表现为热点轮动的态势,即每一个小的上涨波段就会产生一个新的热点板块,这与去年9—12月市场的整体反弹所引发的指数上涨行情有一定区别,投资需特别注意这样的变化。从短期来看,中航证券樊波昨日重点提到的化工板块表现依然抢眼,板块龙头泸天化连续涨停对该板块短期促进作用明显;而展望四季度,将热点锁定在次新股的同时,也可对军工板块适度跟踪,操作策略上由于市场仍处弱势状态,逢低交易的原则务必要重视。

总结一句话:市场在弱势震荡中结束了本日、本周、本月、本季度的行情,节后市场不排除还有惯性下跌的机会,但总体来说震荡格局没有太大改变,交易上还是要以控制风险为主,切忌追涨;至于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其实对于交易来说,心理上的期望与现实关系不大。

标签:0.21% 成交量 熔断 今日 天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