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王府井拟53.7亿元收购贝尔蒙特 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6-11-02 17:15我来说两句
  

  王府井11月1日晚公告称,拟以支付现金并承接债务的方式向控股股东王府井国际购买其持有的贝尔蒙特香港有限公司(Belmont Hong Kong Ltd.)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37260.05万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公告显示,贝尔蒙特是王府井国际在开曼群岛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贝尔蒙特为控股型公司,纳入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共有33家。以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贝尔蒙特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537260.05万元,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537260.05万元。

  截至6月30日,贝尔蒙特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431730.17万元,收益法下评估结果的增值额为105529.88万元,增值率为24.44%。

  本次交易采取现金加承接债务的支付方式。其中,王府井拟承接债务金额为贝尔蒙特股权交割日王府井国际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尚未结清的贷款本金余额。截至10月31日,王府井国际尚未结清的贷款本金余额为217459.2687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对方王府井国际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业绩补偿协议,王府井国际承诺,业绩补偿期内贝尔蒙特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3874.64万元、21137.13万元、23067.46万元;如本次交易在12月31日后完成,则业绩承诺为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1137.13万元、23067.46万元、25363.80万元。

  构建三大零售业态

  根据公告,贝尔蒙特目前旗下拥有赛特奥特莱斯、春天百货等多个知名品牌。赛特奥特莱斯在国内奥特莱斯业态领域居于前列。其中,北京赛特奥莱采用欧美小镇建筑风格,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集聚了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大品牌、小价格”为经营理念,打造一个集购物、文化、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商业空间,在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均享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沈阳赛特奥莱于2012年开业,坐落于沈阳棋盘山欧陆旅游小镇,整体采用北欧式建筑风格,开业以来销售收入增速超过30%,已成功地将奥特莱斯业态引入东北市场。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实现奥特莱斯业态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构建以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三大零售主力业态多层次、立体化的完整商业版图,形成多业态并举、覆盖顾客全生活系统的业态结构,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广发证券表示,王府井的定增已于9月落地实施,募集资金29.74亿元投向哈尔滨、郑州、西安、佛山、南昌、银川的新增购物中心和O2O全渠道项目。在新业态布局方面,今年三季度公司于西北地区新开了1家奥特莱斯,9月投资购买了长春奥特莱斯,10月底银川奥特莱斯对外营业。公司积极布局奥特莱斯和购物中心,有助于升级优化现有经营业态,提升盈利能力。

标签:收购|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