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87家公司重组方案年内折戟 7家公司暂无缘买壳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6-11-29 16:52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筹划重组以实现借助外力提升经营是资本市场的常规动作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筹划重组的公司,都能取得成功。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87家公司的重组方案宣布失败,其中7家公司的重组目的是“买壳上市”。从推出重组计划到终止的时间轴来看,有4家公司筹划重组是在2014年,历时良久却最终未能成功。

  从公告信息可知,无缘买壳上市的7家企业,终止原因中,政策原因及注入资产存在各种瑕疵是主要原因。

  “本次重组历时较久,期间政策变动较大,继续推进亦具有不确定性。”有上市公司坦言。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出台了一些重组新规,监管意见发布后,多家公司宣布终止重组,且在终止原因中,或多或少地提及了政策带来的影响。

  此外,拟并入上市公司的企业本身有一些未预期的问题,也是很多公司终止重组的重要原因,例如长航凤凰在今年9月份的公告中,对终止重组的解释是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港海建设申请“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事宜未获批准,致使港海建设与鑫富华公司签订的海外施工协议无法按期开工实施,进而直接影响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继续推进,使草案中确定的重组方案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除“买壳上市”外,大多数公司筹划重组,旨在拓展产业链或进入新的领域。

  据数据显示,在87家终止重组的上市公司中,37家重组目的是“横向整合”,35家是“多元化战略”,其余公司则是“整体上市”、“业务转型”、“产业调整”等。

  不过,即使是在原有业务上“做加法”,也不是所有重组都能笑到最后。

  华东电脑旨在“横向整合”的重组事项,几经周折仍未能成功。该公司2014年4月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但在今年10月份发布公告宣布终止重组,原因是交易各方综合评估当前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标的资产价格预期的变化、本次重组历时过长等因素,经交易各方充分沟通、讨论,均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

标签:重组|买壳上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