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保监会九天连发三文整肃市场乱象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05-03 17:31我来说两句
  
近期,保监会连发三文,剑指市场乱象。

  近期,保监会连发三文,剑指市场乱象。

  4月28日,保监会印发《关于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场乱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保险业存在的八大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表示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稳定。

  《通知》部署了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着力整治虚假出资,切实解决资本不实问题;二是着力整治公司治理乱象,提升治理机制有效性;三是着力整治资金运用乱象,坚决遏制违规投资、激进投资行为;四是着力整治产品不当创新,坚决清退问题产品;五是着力整治销售误导,规范销售管理行为;六是着力整治理赔难,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和效率;七是着力整治违规套取费用,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八是着力整治数据造假,摸清市场风险底数。

  《通知》强调,对重大违法违规的保险机构,保监会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严厉的处罚、更加严肃的问责,对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自4月下旬以来,保监会接连发文,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强调防风险的重要性。4月20日,保监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保险监管、治理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防范行业风险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4月23日,保监会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各保险公司在风险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一线责任,明确指出了当前保险业风险较为突出的九个重点领域,并对保险公司提出了39条风险防控措施要求。

  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近期保监会的工作将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维护保险市场稳定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防控金融风险、引导金融机构有序去杠杆,仍然是今后一段时期金融领域的重点。可以预见,加强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并以金融去杠杆带动实体经济去杠杆的一系列政策还将继续出台。

  (记者 李唐宁)

标签:保监会|市场乱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